谴责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及呼吁希求和平人民联合的声明

 

我们对于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发动军事入侵乌克兰深表忧虑。并要求普京总统、俄罗斯政府、俄罗斯军队立即停止所有的战争行为与违反人道主义的行为。

 

这次军事入侵意在使用武力单方面改变现状,明显违背了国际法的基本准则。战争中,有关核武器的威胁性发言、包括使用云爆弹在内的一系列攻击所导致的平民伤亡的不断增加、占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破坏石油天然气设备造成的环境污染等,对于导致这些媒体报道的非和平状况的所有行为,我们均表示强烈的抗议。

 

在此,我们将表明期待所有反对战争的市民联合起来的立场。无论是乌克兰国内因战争而恐惧和悲伤的人们,到国外避难的人们;还是因担心国外家人和友人而夜不能寐的人们,以及俄罗斯国内发出反战声音的研究者、新闻工作者在内的市民,我们向所有希求世界和平的人们表明进行联合的意志。

 

同时,我们也呼吁日本的政治家、市民、研究者、新闻工作者等所有的人们,面对冲突各方,运用解决冲突、转化冲突的智慧与技巧,本着提出具体谈判及对话方案的调停精神进行思考与行动。

 

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之际,日本国内也出现了废除宪法第9条、加强军备、进行核武装等论调。对此,希求和平的研究者、新闻工作者和市民将坚持不懈地共同致力于反对这些言论的研究与活动。

 

 

2022年2月28日

日本平和学会理事会志愿者